[get-weather-slider]

地利遊客資訊站啟用 「布農巨人」亮點吸睛

  • 發布:2022-05-28 19:05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正式啟用!希望更有效率地提供丹大布農族地區的旅遊資訊,而園區中最大亮點,是由在地布農族藝術家創作的「布農巨人像」,藉由巨人耆老的形象,傳達耆老在部落的重要性,也提醒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人,要愛護自然才可以永續共存。

以布農族傳統儀式,祈求園區未來順利運作,在日管處等單位合作下,信義鄉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重新打造完成,不僅是前往雙龍七彩吊橋的入口服務區,也是探訪丹大布農族部落的旅遊諮詢服務據點。

日管處長簡慶發表示:「我們更希望利用這個點的裝置,或者是相關設施的改善,我們能夠把社區部落的一些商品,一些文化的底蘊,能夠在這邊呈現。」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我們希望這個成立之後不只是在,整個信義鄉的發展也可以帶動,從日月潭過來的一些遊客,可以來親近我們原住民,布農族傳統文化之外,也可以享受我們在地的農特產品。」

坐在草皮上的「布農巨人」,是新園區的一大亮點,創作者全得富是當地青年藝術家,他表示,巨人形象是以部落耆老為設計出發點,除了強調耆老是傳承文化的重要推手,也在「布農巨人」的手心設計植栽,象徵布農文化跟土地的連結。

藝術家全得富解釋:「這個傳達給外地的遊客來講是說,我們不只要傳達我們的文化理念以外,事實上我們文化的內涵在追求的就是,我們的文化跟生態的一個結合,能夠在這個土地上面一起共存共生。」

民眾前來觀賞「布農巨人」除了可以打卡拍照,也可以透過告示牌上的AR技術,聽巨人說在地故事,而園區會不定期舉辦假日體驗主題遊程,也會安排在地景點導覽解說服務,希望提升日月潭丹大布農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