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高中職以下學校 遠距教學順延一周

  • 發布:2022-05-27 19:07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台東縣教育處本周公告,停止實體課程一周,持續線上遠距教學,但由於疫情仍處高峰,加上台東縣內國小疫苗施打率偏低,為減少學生在校染疫風險,台東縣教育處,將遠距較學措施再順延一周。

看著平板電腦螢幕,老師正透過視訊指導學生如何解答數學題目,為了減少學生在校染疫風險,台東縣教育處原本本周暫時停止實體課程,改由線上遠距教學,但由於疫情仍處高峰,這項措施繼續順延到6月5號。

家長 sauniyaw:「專家是說這個禮拜的疫情是高峰,其實學校這樣子停課,我是覺得還不錯,對於沒有打疫苗的學童來說,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措施,對於我們上班的家長其實,孩子的去向有點困擾,因為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還有其他的人可以幫忙顧孩子。」

教育處表示,確診個案的循環出現,讓學校、師生不斷地反覆停課、復課也造成教學上的不穩定,若家長在停課期間有照護及用餐困擾,孩子仍可到校,學校會妥適安排課程及照顧用餐。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明:「未來是不是要再停課下去,我覺得這(疫情)也是一個,我們要考量的因素,我們會綜合判斷來做這個考量,國小沒有打疫苗,大概也是決定要停課的,一個主要的原因,所以我們希望說,在最近趕快把小朋友的疫苗給打好打滿。」

此外,在兒童疫苗接種部分,停止實體課程期間,若遇到學校安排疫苗接種日,學生還是要到校安排施打,台東縣兒童BNT疫苗27號起開始施打,希望提高疫苗施打率,來增加學童的保護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