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快篩試劑桃園再加碼 特定對象免費配送2劑

大綱

政府近日推出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疫苗就能免費獲得2劑快篩,而桃園市又再加碼,下周開始,只要是弱勢家庭和65歲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還能再獲得,桃園市府配送的2劑免費快篩。

桃園復興區快篩荒,5月中桃園市長承諾加碼快篩量後,在27號桃園市議會總質詢中,衛生局長表示,目前原鄉快篩已經沒有短缺情形,但除了中央近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在6月底前接種疫苗,就能獲得2劑免費快篩外,下周桃園市將再加碼,配送長者2劑免費快篩試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我們發放的原則,就是以長者施打疫苗我們就發2劑,下禮拜一開始要用配送的,我們請各區公所我們總共準備大概63萬劑,由區公所透過各里發到每一個長者的家庭,我們配送的是65歲以上的長者每個人2劑,然後原住民55歲以上的長者每個人2劑。」

原鄉快篩試劑荒初步止血,而中央26號也宣布,防疫相關紓困振興措施,將延長到明年6月底,議員也關心「安心即時上工」,在原鄉地區執行成效不錯,建議藉著紓困延期機會,也增加都會區的工作職缺。

桃園市議員簡志偉說明:「原鄉它雖然面積大,但是它人口數都是9比1,大部分都在都會區,既然它延期我想都會區的都市部分,能夠釋出更多的工作職缺,一個月80個小時 每小時168塊算,就是1萬4800塊 如果加上,防疫津貼是2千 1萬6800塊,這個計劃我想都會區的原住民,是有需要的,我請勞動局跟原民局我們來研議。」

目前桃園市政府統計,65歲以上長者有32萬多人,55歲以上原住民,有1萬2千多人,再額外獲得2劑免費快篩外,另外中央發放,中低收跟低收入戶,每戶5劑的免費快篩,目前弱勢家庭加上長者,總計有44萬劑的免費快篩,都在下周由區公所配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