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梅雨鋒面滯留 西半部、花蓮山區嚴防雨

  • 發布:2022-05-27 12:00
  • 台北市
  • uliu

大綱

不少人想問「這場雨會下到什麼時候?」,氣象局表示,鋒面預計在今晚間(27)漸漸離開,週六(28)開始雨勢將會比較趨緩,​不過氣象局提醒,由於梅雨鋒面依然滯留台灣上空,今天(27)台中市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我們來聽氣象局的最新說法。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其實梅雨鋒面整個都還是在台灣的上空,比較明顯的對流,其實台灣的上空都還是持續有一些紫色的雲塊,代表說它對流還是發展的滿旺盛的。」

劉沛滕指出,最明顯的部分大概在中部沿海地區,其中在彰化到台中這邊強降雨是比較明顯的,台中跟彰化的沿海鄉鎮出現3小時超過100毫米的雨量,有短延時的豪雨的狀況。

氣象局提醒,低窪地區也有可能會有淹水的現象,提醒民眾一定要留意強降雨或者雷擊強陣風。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