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課後班老師遭欠薪 時力黨員陪同陳情

大綱

去年來到花蓮縣吉安鄉一所國小,擔任課後照顧班的老師,原本薪資都會固定入帳,但今年起薪資卻都領不到,因此今天(26)這名老師,就在時代力量黨員的陪同下,在花蓮縣府前舉牌抗議,希望縣府介入了解,並保障老師權益。

平時負責花蓮縣國小一年級到五年級資源班課後照顧課程的老師,採鐘點計費,有上課才有薪資,去年到任後,大約月中就能收到薪資。但同校的老師、助理員約有4人,從今年1月到4月的就領不到薪資,對此,老師在時代力量的陪同下,來到花蓮縣府前舉牌抗議。

課後照顧班老師喵喵表示:「這是一個國家級,國家級自辦的學校,國家怎麼會沒有辦法給我們這些薪資,你再怎麼樣虧欠 也不應該,我真的覺得不應該,不應該虧欠,我們這些課後照顧的老師。」

時代力量黨員陳慶元說明:「今天(26)我要提出,苦也不能苦老師,更何況現在在疫情,我們生活負擔之下,老師苦不堪言的情況,非常地嚴重。」

花蓮縣免費課後輔導政策,自100年起執行至今,主要提供花蓮中小學生課後安全照顧,跟輔導課業的重要施政項目。針對課後照顧班老師的陳請,縣府表示,會請各學校依實先行墊付教師鐘點費,對於反映相關事項已進行調查,並請學校儘速核發。

花縣府教育處課程教學科長黃秀琴解釋:「我們現在調查的狀況,大部分的學校,都在於 因為疫情的因素,那個鐘點費的請領,必須當事人要簽名,有時候是因為當事人被居隔,或者是我們學校的承辦老師被居隔,所以才會有中間這樣子的一個,出入的狀況。」

縣府表示,會介入了解學校延遲發放薪資的原因及困難,也呼籲老師若遭欠薪,或向校方反映仍未解決,可聯繫教育處,都會儘速協助處理。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