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睽違14年 中職重返台東首戰近5千球迷進場

  • 發布:2022-05-26 13:08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睽違14年,中華職棒再度來到台東比賽,吸引近5千球迷進場觀賽,一連兩天由中信兄弟出戰樂天桃猿,而24號的首戰熬到11局下半,最後由中信兄弟的許基宏擊出再見全壘打,以4比2拿下比賽,至於原本要在25號進行的比賽,則因大雨延賽到今天(26)。

睽違14年,中華職棒再次來到台東開打,特別安排兩場例行賽,由中信兄弟主場對樂天桃園,24號晚間首場吸引近5000名觀眾進場,雙方激戰到第11局,最後才由中信兄弟許基宏擊出生涯首支再見全壘打,以4比3拿下勝利,台東居民期望未來可以固定在台東安排賽程。

民眾拉巴樂表示:「我覺得很好,就以前的話中華職棒,要看職棒還要到外縣市,現在的話如果可以在台東看,我覺得還滿好了,希望以後可以常來台東。」

原本第二場比賽將在25號晚間舉行,不過天公不作美,因雨停賽,順延到26號同一時間舉行,兩隊陣中共有6位台東出生球員,都是首次回到台東進行職棒比賽,台東縣長表示,期望再現當年紅葉少棒精神。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我們希望能夠把棒球的原鄉跟當初紅葉少棒的精神,再一次的在台東發光發熱。」

中華職棒大聯盟祕書長楊清瓏解釋:「美夢成真,我也是台東的鄉親,我感到非常地高興,還有一些硬體,可以再優化,我相信一定會再努力。」

台東縣府表示,會持續待命整備以回饋球迷期待,未來將爭取更多賽事或是國內外球隊移訓基地,讓台東被更多人看見。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