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外海驚見船體竄黑煙 疑命中靶船傳巨響

大綱

台東蘭嶼外海24號有族人驚見1艘船冒出濃濃黑煙,甚至還傳出兩聲爆炸巨響,嚇壞島上居民,以為有打雷發生。不過根據交通部航港局射擊公告顯示,24日至27日軍方有飛彈射擊,這艘冒濃煙的船,就被解讀,應是演習的目標物「靶船」。

一位蘭嶼居民說:「越燒越大我們從洞口看到這邊來,這個煙越來越大,這個很像有問題,是不是火燒船。」

有蘭嶼居民拍攝到外海上有1艘船隻冒出濃濃黑煙,附近還有兩艘船隻,另外在24日下午還有族人表示,聽到兩聲巨響,在屋外都感受到爆炸聲的聲音很大,以為發生什麼事,就騎車外出了解查看,其他族人也都聽到聲音,好像是從海上傳來。

蘭嶼安檢所海巡人員表示:「最近這幾天都有飛彈試射海軍的,它那個是靶船,等於就是當成假的目標,所以有射中才會起火。」

根據交通部航港局射擊公告顯示,海軍自5月24日至27日共計4天進行飛彈射擊,範圍從屏東九鵬基地至台東綠島及蘭嶼外海,射程超過200公里,並在綠島及蘭嶼間設置2處靶船。族人表示,外海1艘船冒出濃濃黑煙,還傳出爆炸巨響,嚇壞島上居民,第一時間誤以為是有船難發生。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