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工時改革聯盟:拒加班換嘉獎 促工時上限入法

大綱

針對公務員識字785工時改革修法,工時改革聯盟今天(25)下午兩點,在立院黨團進行協商會議前,提前召開記者會,呼籲立院不應草率修法,同時也要求政院針對基層對具體工時上限、廢除加班換嘉獎等問題,要在國會殿堂上攤開來討論並作回應。可惜今天黨團協商議程,並沒有討論到此法案,將留到明天(26)繼續研議。

不滿行政院尚未提出,符合健康權修法案,及輪班制公務員具體工時、加班實質補償規劃,基層公務人員已經在行政院外,發起連續三天苦候行動,表示直到行政院提出相關評估方案與具體數據,才會結束該行動,25號工時改革聯盟在第二度的黨團協商之前,再次呼籲立院千萬不要草率修法。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監事Dumas Temu(黃約農)說:「其實我們希望能夠尊重,我們的每個人的就是身體的極限,來訂定合理且健康的一個工作的標準。」

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指出,台灣警察長期處於日夜顛倒的工作型態,特殊單位警察每月工作時間超過300小時,深切期待這次修法,能成為警察機關過勞問題的改革契機。此外,工時改革聯盟也拒絕以行政獎勵,換取延長工作時間,並廢除加班天花板,給予實質補償的訴求。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祕書陳彥凱說:「所有的國家都沒有用嘉獎來補償加班的制度,為什麼台灣要容許,對我們基層的輪班制公務人員來說,不叫做實質補償。」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理事廖明凱書:「全國的勞工都已經在勞基法的保障之下都已經有這樣的法案,法律規定可是我們的消防員我們的警察,對於這樣子的入法卻一再地沒有行政機關給予的保障。」

工時改革聯盟強調,只有修法才能完整提供基層公務人員,最務實的保障,若未能適當評價,根本無視輪班公務員辛勞付出。可惜25號黨團協商議程,並沒有討論到此法案,將留到26號繼續研議。工時改革聯盟也說,他們會依照黨團協商結果,再決議發起下一步的抗爭行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