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續停辦端午節活動 鯉魚潭商圈業者喊苦

  • 發布:2022-05-25 19:19
  • 花蓮壽豐
  • Lo'oh

大綱

花蓮鯉魚潭商圈在每年的端午節,就會湧入大批遊客,但是因為疫情影響,已經有兩年停辦龍舟競賽,對當地小吃店與周邊飯店業者影響不小,今年的端午節即將到來,現在也確定要繼續停辦,附近業者聽聞後感到相當地錯愕!

花蓮鯉魚潭商圈業者,原本還抱持著花蓮縣府將會舉辦「龍舟競技比賽」,最後在報名隊伍不足的情況下,今年繼續停辦,附近業者聽聞這個消息後,是相當地錯愕!

餐廳業者徐金華說:「沒有客人大概三個禮拜了,疫情爆發之後一直到現在,這次端午節更沒有人就要吃土了。」

已經有兩年沒有舉辦過任何大型運動賽事的花蓮鯉魚潭,以往連續假期都能吸引超過上萬人到訪,疫情延燒更讓附近知名飯店,訂房率大減,像是往年端午連假住房率都可達七成,今年卻只剩下三成不到。

知名飯店協理林景泉說:「受這一波疫情影響蠻大的,蠻可惜的,其實端午節我們還是依照往常,在這一段時間我們可能推出了一些跟地方一些其他的旅館業者做一些連賣,最想告訴大家就是疫情期間也不一定都要綁在家,疫情期間你慎選一個場地的話,不妨你多出來走走。」

現在正值梅雨季節,鯉魚潭下著雨,有著如潑墨山水畫的美景,然而相對於疫情的延燒,現在更有一種「門可羅雀的無奈感」,在地族人就殷切希望,疫情可以趕緊結束。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長張清飛說:「整個鯉魚潭都停擺遊客都減少影響的業者滿大的,希望受這個疫情(影響)要趕快結束,能夠再恢復過去的觀光。」

花蓮的觀光隨著疫情加劇,看不到盡頭的防疫成效,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觀光業者嗅不出往年的遊客量,也令業者無奈不已。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