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聯合豐年節七月登場 廣邀業者報名設攤

大綱

每年七月的聯合豐年節,是花蓮原住民族盛大慶典之一,除了聯合豐年節的節目之外,活動週邊的展售攤位更是外地遊客必逛的特色市集,花蓮縣府今年就規劃了110個攤位,並預計在五月底開放登記報名。

花蓮縣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即將在7月22日至7月24日舉行,為配合活動將推出展售攤位市集,預計規劃110個攤位,只要是設籍花蓮縣,年滿二十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手工藝、美食、農特產及伴手禮品業者歡迎報名,共同前來參與設攤。

花蓮縣府原民處副處長督固‧撒耘說:「除了聯合豐年節的節目之外,其實最受大家歡迎的就是我們的攤位,我們這一次的攤位總共有110攤,會在5月30號到6月13號之間公告而且來收件。」

聯合豐年節是花蓮縣原住民族盛大的祭典之一,每年都會湧入不少外地遊客參與,而活動週邊的展售攤位更是遊客必逛的特色市集,除了品嘗美食外、更能帶動在地部落經濟及文化的推廣。

民眾張秀英說:「就是我們原住民的部落會有一些農特產還有小農多一個曝光的機會,然後遊客來的時候也可以看到我們的產品,我是覺得多少是會有一個幫助。」

這次攤位登記報名收件時間為5月30日至6月13日,只要是符合資格並且有興趣的民眾,可親自到縣府原民處部落經濟科窗口報名或上原民處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寫後郵寄,縣府也預計在7月2日上午9點,於花蓮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行攤位公開抽籤。有關聯合豐年節活動及攤位分配情形,縣府表示,會視未來疫情發展及依中央規定辦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