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浪嘉年華 眾好手參與台灣SUP競速挑戰賽

大綱

2022東浪嘉年華邁入第二周活動,上周末更特別進行台灣SUP競速挑戰賽,吸引許多SUP競速好手熱烈參與,同時現場還有撒八掛網體驗。

台灣SUP競速挑戰賽,分別進行男女200M折返、6K、3K長距離及800M混合團體接力等競賽項目。鳴笛後選手們相繼衝入海後,站在立槳板上,靠槳奮力划水前進。近日東海岸氣候變化大引起一些風浪,讓參賽的選手充滿挑戰性。

選手施先生:「這幾天下午的風會比較大,下午風跟浪會比較顯得更大,划起來會比較吃力。」

選手潘偉雄:「不會說划的很累,累中會很興奮,因為彼此之間的那個,在動的時候,在外面划,會划的很高興,(平常都有在玩嗎?)平常都有一個正常的興趣,有時候在活水湖,有時候在這裡杉原這邊。」

東浪嘉年華活動現場也特別安排有撒八掛網體驗,讓民眾認識部落族人傳統的捕魚方式、文化。

請卜民眾黃先生:「我覺得還滿有趣的,有一點喚起小時候的舊經驗,小時候有撒過,有跟爸爸媽媽出去的時候撒過。」

八掛網體驗活動指導員蔡孟祥:「八掛網是我們漁民,或者是原住民也好,不管哪一個族群,最天然的捕魚方式,網目大小決定了我們漁獲的大小,我們在撒網時候,基本上是在近岸的沙岩地區,因為礁岩地區一定會撒,然後或者在河邊也可以撒。 」

台東有全國最長176公里的海岸線,縣府也看好,在擁有如此絕佳的條件下,能打造太平洋海域遊憩廊道,發展獨木舟、風帆和SUP等活動,持續扎根發展。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