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WHA視導團抵達日內瓦 各國呼籲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大綱

台灣近年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組織,近日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的視導團也已經抵達日內瓦,期盼台灣在疫情的貢獻,能成為加入衛生組織的一大資格,而各國也都在呼籲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會議。

一行人抵達瑞士日內瓦,跨黨派立委包括時代力量王婉諭、國民黨的李德維、陳玉珍,以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代表立法院視導WHA世界衛生大會,也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發聲。而總統蔡英文也在22號凌晨,發布影片,強調過去台灣協助各國取得防疫物資,絕對有能力參與全球防疫體系。

總統蔡英文:「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WHA外,全球防疫體系的完整,不應該因為單一國家的,政治干預造成破口。」

力拚加入國際組織,但被認為是中國在阻撓。不過世界各國已明確表態挺台,像是美國、日本、澳洲、英國及加拿大,還聯合發出新聞稿,表示台灣對新冠病毒疫情的及早反應,包括嚴謹的採檢策略、嚴密的邊境控管以及對人權的尊重,都讓台灣成為公衛的成功典範,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於臉書表示,「這次我們看到世界各國有相當多的國會議員,表達支持我們中華民國加入WHA的行動,我們也在這裡表達感謝。」

而視導團抵達瑞士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外交酒會,立委王婉諭也在致詞中強調,健康是人類所擁有的基本人權,也希望台灣能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而台灣也不會放棄參與全球健康網絡的機會。 大聲向國際喊話,也獲得多國支持,台灣是否能順利挺進國際組織?一舉一動都引起各國關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