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中運捷報!淡水商工3對3女籃扳倒地主法國奪金

大綱

剛拿下HBL高中籃球聯賽三連霸的淡水商工,延續這股氣勢,現在也代表中華隊在法國諾曼第,拿下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3對3籃球賽冠軍,氣走地主國法國隊。

來自花蓮布農族的李恩芯,不畏對手高大身形進籃得分,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法國諾曼第舉行,中華隊對上地主法國隊展現韌性。

李恩芯一記助攻,和蕭豫玟完美搭配,中華隊不斷展現好默契,韓汛這球傳給衝進籃下的李恩芯,上籃超前一分,雙方你來我往緊咬比數,比賽陷入膠著狀態,最後兩分半李恩芯大號三分線突然拔起。

領先對手三分,比賽最後兩分鐘中華隊不斷進攻籃下,李恩芯衝進籃下雖未得分,但另一邊的蕭豫玟補籃成功,逼得對方最後兩分鐘換人調整比賽節奏。但中華小將不是省油的燈,裡外火力全開, 韓汛3分線再拔起。

這記三分線硬是打破僵局,拉開領先差距,比賽最後一分鐘,李恩芯展現速度優勢,帶球切入讓對方吃下犯規,獲得站上罰球線機會,只要得分比賽提前結束。

比賽結束,中華小將緊緊抱在一起,恭喜中華隊拿下世界中學生運動會3對3籃球賽冠軍,氣走主辦國法國隊。

站上頒獎台上高舉會旗,中華女籃以淡水商工球員為班底,才剛拿下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三連霸,她們延續這股氣勢勇奪冠軍為國爭光。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