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傳球隊教練不當體罰 議員槓教育處

大綱

台東縣某國中日前傳出棒球教練不當體罰及霸凌學生,縣議員張全馨嵐也特別在議會提出質詢,要求台東縣教育處提出調查報告,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已針對教練是否過度體罰進行調查,若屬實不排除解聘教練。而學校表示,由專業運動教練評審委員會調查中。

台東縣某國中日前傳出棒球隊教練不當體罰學生,小球員如果在球場上犯錯,竟被要求跑操場60圈,造成小球員腿部撕裂傷,而受傷之後教練也置之不理,縣議員張全馨嵐也特別在議會提出質詢,要求台東縣教育處給個交代。

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說:「因為教練對於有個同學說,因為有件事情做不好你去跑操場60圈,跑完之後學生打電話跟媽媽哭訴,所以家長就帶著孩子去就醫,就醫之後才發現他的腳踝受傷。」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回應:「我跟議員報告,我非常不認同這樣的行為,所以我已經要求學校要重啟調查。」

議員表示,該名教練過去就曾有毆打學生的紀錄,三年前曾被教育處要求簽下切結書,強調再發生不當管教和霸凌事件就主動離職,但至今該名教練卻仍有10幾起的不當管教紀錄,家長們也共同連署要求校方撤換教練。

張全馨嵐說:「總共現在有14位家長他們有寫連署書,因為教練許多霸凌體罰等事件,他們希望校方能立即地去撤換教練。」

而台東教育處也表示,校園不當體罰和霸凌零容忍,已要求學校重啟調查,如果情節嚴重將會立即解聘教練,讓學生以及家長都能安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