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繡球花妝點初夏 前進復興體驗部落山水輕旅行

大綱

假日到了,來看到桃園市復興區,是北部地區最大宗的繡球花產區,為了提倡部落休閒產業觀光活動,桃園市原民局21號在復興區舉辦記者會,推出舒壓、農市、文化跟農特產品的「部落山水輕旅行」體驗遊程。

桃園市原民局推出部落山水輕旅行,集結原鄉紓壓、農事、文化與農特產四大特色,打造有助於身心靈健康遊程體驗。而目前正值繡球花盛開季節,市府更打造2公里賞花步道,邀請國人走入大自然。

桃園市原民局長 Temu Nokan (林日龍) 說:「我們四大主題會有100車次,我們會陸陸續續去規劃不同的行程,也期盼說將來我們北橫的風景特定區完成之後,整個點線面都能夠讓外部的顧客到我們復興區。」

林日龍表示,今年輕旅行玩法全面提升,甚至還有冥想瑜珈的活動。而復興區長游正英指出,受本土疫情影響,部落產業也遭遇瓶頸,包括農產品滯銷等問題,希望藉這次行銷活動,振興休閒觀光經濟。

游正英說:「我們農民在耕種農業的時候也非常地辛苦,讓遊客能夠深入到我們部落,讓遊客真正了解我們泰雅族,真正部落裡面的好山好水。」

游正英表示,除了推動部落輕旅行遊程,7月還會接續舉辦水蜜桃產季相關活動,吸引遊客探訪。但也強調隨時掌握部落疫情發展,讓生計跟防疫都能平衡兼顧。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