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肉市傳多起確診 人力短缺20日起休市4天

  • 發布:2022-05-21 16:45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疫情升溫,台東肉品市場傳出多人確診,其中包括5名屠宰線上員工,這也造成屠宰場人力短缺,台東農場公司被迫從20號開始休市4天、停止殺豬拍賣,許多民眾得知消息後,先趕緊搶買豬肉。

顧客一個接一個上門,挑選新鮮溫體豬肉,五花肉、豬腳、排骨,趕緊打包買走,因為台東肉品市場傳出多人確診,而被迫從20號開始休市4天,民眾擔心這段期間買不到豬肉。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因為在整個屠宰線,有關鍵的4、5位同仁確診,即使我們已經徵招了已經退休的工作人員,仍然沒有辦法讓整個屠宰線可以非常順暢地運作。」

疫情升溫,燒進台東肉品市場,40名員工中,已經有9名染疫確診,其中包含5名屠宰線上的關鍵技術人員,主要是負責殺豬切肉,休市期間,也掀起民眾搶買熱潮。

民眾郭小姐說:「休息這幾天應該會很多人來買,這幾天的量應該要買起來。」攤商許先生也表示:「一下子休那麼多天,有的人要來買,不能沒有貨。」


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星期四拍賣的時候,特別增加了100多頭豬,來供應禮拜六、禮拜天的供貨量。而因應休市4天的市場需求,台東肉品市場增加電宰豬隻頭數,希望提供民眾在休市期間,仍有豬肉可以可購買食用。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