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南迴線上沒PCR篩檢站 居民須遠赴市區採檢

  • 發布:2022-05-20 19:10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東地形狹長,可以區分東海岸、縱谷、市區、南迴以及外島的蘭嶼跟綠島,每個地區都有設置PCR採檢站,唯獨南迴線沒有設置,必須舟車勞頓到市區,讓南迴線居民感到相當不便跟困擾。

疫情延燒,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台東南迴線全長60公里,卻沒有PCR採檢站,若有人快篩陽性,必須自行開車耗時一小時前往台東市區檢測,相當不便,民眾表示,希望在南迴線設置PCR的採檢服務。

民眾林小姐表示:「當然很需要,我們這邊人口多」

民眾柯先生說明:「我們這邊一定要有一個站,這樣比較方便,因為從大武算的話,你這樣算,你看還要到台東的話,距離就太遠了。」

台東地形狹長,可區分縱谷線、東海岸、市區、南迴線以及外島的蘭嶼跟綠島,除了南迴線,各區跟外島都有設置有PCR的採檢站,全縣共有8處PCR採檢站,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正規劃在南迴線的設置。

台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吳曉慧說明:「衛生所的部分,本來那時候要預防保健,或者是確診個案,接觸者那些匡列的管理,這一塊就對他們來說,相對負擔就很重,當然就是今天有大家這樣提出來,然後局長也會說,他會再做儘快的規劃。」

台東縣衛生局提到,65歲以上長者,如果快篩陽性,可經醫事人員視訊診療來判讀確認,若需進一步PCR檢測,需自行開車前往,或是由防疫專車安排接送,來緩解民眾的就醫需求。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