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視訊看診亂象多 民眾黨憂錯失黃金時間籲整合

大綱

目前許多民眾透過視訊看診,但系統經常卡住當機,因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0)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整合相關平台,以免患者錯失黃金醫療時間。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日前開放診所視訊看診,但疫情來得又快又急,視訊診療門診需求直線上升。不過,台灣民眾黨指出,政府推廣視訊看診App系統頻頻塞車,不能滿足民眾即時的診療需求,最後成果不少民眾跟醫療人員都抱怨連連。呼籲政府儘速整合確診通報、視訊看診預約管道跟系統等相關平台,以免患者錯失黃金醫療時間。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表示:「不管是在快篩在藥物,甚至是在整體我們包含,像系統或者是政策的SOP上,如果都沒有幫民眾準備好的話,也就不會在民眾,不停地在尋找方法與工作過程當中,錯失黃金投藥期的時間。」

黨團進一步指出,光是目前通報確診流程,中央跟地方有很大落差,中央法傳系統流程緩慢,導致隔離通知單開立不及,無法啟動確診者關懷程序,引發民怨。對於偏鄉地區長者,更要正視數位落差,不能犧牲確診弱勢族群的就醫權益。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張其祿說明:「對於偏鄉的弱勢的長者,他們現在的問題這麼孔急,但是現在這些東西,這些建置的平台,甚至增加的反而是他們的困擾,中央跟地方之間,可能數位系統平台上的落差,他也導致很多東西的延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雖然這些本來平台的一些問題,我們已經陸陸續續,都已經不斷地在研議,但是我們還特別也跟新北市,在開視訊會議,就大家這些相關,已經在準備的事情,是不是能夠符合他們的需要,希望能夠有共識。」

針對中央系統卡住當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系統平台所發生的問題,已請相關部門協助修正,也會不時與縣市首長舉行視訊會議,了解地方需求。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