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數略降本土+85720 境外+41 死亡49例

大綱

20號新增本土個案共有85,720人,雖然比昨天突破9萬人少一些,但疫情仍然持續延燒,目前染疫情形如何?我們先來聽聽指揮中心怎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今天(20)發布本土病例有85,720個,那比起昨天(19)超過9萬個來得少了一些。境外移入的病例數有41個,也比昨天(19)來稍微少一點;死亡個案數有49個,比起昨天(19)59個減少了一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總共累積本土病例數超過100萬之後,現在看起來70歲以上的年齡層,還是中重症的個案數、比例都比較高的族群。「70多歲中重症的比例是占1.3%,到80多歲就升到4.7%,90多歲就變成是10.5%。」

至於致死率,羅一鈞指出整體全國的個案是0.04%,但是在90多歲這個年齡層就高到2.7%。所以在高齡的長者COVID-19還是一個對健康的威脅。因此提醒長者能夠儘快去打疫苗。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