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 173件作品角逐27獎項

大綱

一年一度的金曲獎,在今天(18)下午公布了入圍名單。這次有173件作品共同角逐27個獎項,其中,原民歌手、專輯以及與原民相關的音樂作品,總共入圍了九項大獎。

第33屆金曲獎,在18號,公布入圍名單。首先,在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部分,入圍的歌手有簡燕春、陳建年、舞思愛、舒米恩,以及沈昉禎。而在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部分,入圍的有《溯》、《Ira…a micekor、靜靜地等待著》、《pongso no Tao》、《N1那屋瓦一號作品》、《我們的島》,以及《iya manu maitucu 我以為我不知道》等六張專輯。

評審團主席張健偉說:「原住民語也是超多就是老中青可以這樣講,就是各個世代,然後他們不同的呈現手法,其實也非常精彩。」

在其他獎項上,原民音樂人,以及以原民文化取材的作品,也紛紛獲得入圍的肯定。

在「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部分,入圍的有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而擁有阿美族與泰雅族血統的黃宣,則是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獎」以及「最佳編曲人獎」兩項大獎。在最佳新人獎入圍的部分,有阿美族創作歌手珂拉琪,排灣族團體動力火車則再次入圍最佳演唱組合。野東西樂團更是以達悟雅美族語專輯,入圍最佳樂團獎。而專輯融合世界、萬籟的絮語、ON,入圍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之外,專輯融合世界、ON,更再分別入圍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以及演奏類最佳專輯獎。最後,以特富野專輯刻劃原住民族困境的邱晨,則是獲得本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殊榮。

今年的金曲獎,將在7月2日,首度移師高雄舉行。在疫情下,音樂人創造音樂的限制及創意,將再次驚艷聽眾,期待最後獎落誰家。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