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睽違2年!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 7月台中登場

大綱

今天(18)棒球界也傳來令球迷期待已久的好消息!受到疫情的影響,已經停辦兩年的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即將在今年7月底,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回歸。

王建民、羅敏卿、黃忠義,跨世代的台灣傳奇棒球明星,齊聚一堂,為2022年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揭開序幕! 受到疫情影響,每年棒球迷最期待的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已經停辦了兩年,終於確定在7月30、31兩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回歸。傳奇球星羅敏欽以及黃忠義,也侃侃而談自己參與明星賽的有趣回憶。

退役球星黃忠義:「很像是2003年在台中,現在是台灣體育大學的球場,那時候算是有史以來,應該算是最經典的波浪舞,大概是20幾圈,那時候能夠有機會入選明星球員,其實整個思緒不是在球場上,不斷在欣賞波浪舞。」

退役球星羅敏卿:「在明星賽,每一年都有參加全壘打大賽,但是都志在參加不在贏,因為都是一兩次而已,那個全壘打王都被前輩拿走。」

兩位退役球星在明星賽的回憶,同時也讓現在的球迷間接了解當時台灣職棒的活潑氣氛。另外,參與過2019明星賽的傳奇球星王建民也表示,台灣職棒的明星賽很熱鬧。

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台灣的明星賽就是大家就是很熱鬧你可以看到每個球員來自不同的球隊,然後聚集在一起,那種就像一個家人一樣,就是變得很團結,然後可以融入在整個比賽裡面。」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去年因為疫情,我們的這個國家隊,沒有辦法去參加奧運的資格賽,那接下來明年我們也有世界棒球經典賽,所以我們事實上也一定程度,透過明星賽備戰明年的經典賽。」

今年的明星賽將延續2019年組隊方式,由票選出的「中華職棒明星隊」與「中華隊」進行兩場對抗賽,而選手票選的期間將從即日起至6月22日,球迷票選部分含網站、通訊、雜誌佔60%,專業人士票選包含教練、球員及媒體佔40%。期待明星賽能打破疫情的苦悶情緒,讓球迷能到場支持自己喜愛的球員,再次見證台灣棒球的光榮時刻。

責任邊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