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興昌納骨塔骨灰甕移置 舉行祈福儀式

大綱

台東縣東河鄕興昌公墓正新建納骨塔,原納骨塔將拆除後公園綠美化,先人骨灰甕也將移置,公所16日就分別以基督宗教及道教儀式,舉行祈福禮拜。

興昌納骨塔骨灰甕移置祈福禮拜,特別請興昌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領會,帶教友與民眾吟唱詩歌、分享聖經的道理。為了讓往生者有安祥的好地方,東河鄉公所特別向中央爭取9600萬元的經費,在興昌公墓新建納骨塔,同時綠美化周邊的環境,原納骨塔將拆除,16日特別舉行基督宗教及道教祈福儀式。

東河鄉鄉長葉啟伸說:「信教方面來說其實大概各半,所以說我覺得這樣比較公平,而且直接面海,我相信這是全東海岸,直接面海的而且風景相當漂亮,將來往生後安息的地方。」

東河部落居民 Indkiw說:「感到非常高興,有了新的納骨塔,讓先人有安祥的好地方。

興昌公墓用地為鄉公所管理的土地,興建新納骨塔前,特別諮詢取得興昌部落會議同意。興昌部落Kakita’an 高成財表示:「如果沒有經過部落會議的同意,當然是沒有辧法蓋,當時我是領導人,有召集興昌部落居民,當時我們的要求,新建納骨塔佛道教的必須另外,與信奉基督宗教的分開。」

興昌公墓新建納骨塔規劃地上三層,啟用後將分置佛道教與基督宗教納骨塔讓往生者安息,同時公墓將打造為多元公墓公園,除了納骨塔外,為了推行環保,還可進行樹葬、花葬。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