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丁用能源優勢反制 德國積極尋替代方案

大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三個月,許多國家都紛紛祭出出口禁令、金融制裁。就在5月12日,俄羅斯總統普丁運用能源優勢反制,下令對歐盟、美國、新加坡共31家能源公司採取制裁措施。雖然許多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國家,例如德國,積極尋找替代方案、加速推動再生能源,但能源政策的調整,也勢必會對工業、經濟造成影響,如何能創造自由的能源,成為德國和許多歐洲國家目前的首要之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三個月,除了外交協調折衝和援助烏克蘭,許多國家也紛紛祭出出口禁令、金融制裁。不過,就在5月12日,俄羅斯總統普丁運用能源優勢,下令對歐盟、美國、新加坡共31家能源公司採取制裁措施,禁止俄羅斯任何實體與這些公司交易,甚至不能按照現行合約履行義務。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說:「制裁禁令已經發布,所以不能再跟這些公司有任何瓜葛,他們就是被禁止了,這些公司不可再參與能源供給,會有其他公司取而代之。」

禁令對象包括俄羅斯輸往歐洲的Yamal天然氣管線波蘭段公司,以及曾為俄羅斯天然氣巨擘的Gazprom在德國的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禁令中也明文禁止出口產品和原物料到與這些公司相關的國家。

德國總理Olaf Scholz說:「我們會有辦法在秋天前斷絕來自俄羅斯的煤炭,這是件大事,我不斷在和許多公司商議,這件事不簡單,但是可以做到的。」

5月13日,德國總理公開表示,已找到部分替代進口來源,預計在秋天前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年底前切斷原油依賴。

Olaf Scholz也說:「我們也相信原油的部分也可以做得到,雖然在德國東部會特別困難,因為那裡的煉油廠建置有連接到俄羅斯的輸油管。」

不過,德國化工、製造業以及人民日常生活所需,皆長年依賴便宜的俄羅斯天然氣,即便積極尋找替代方案、加速推動再生能源,能源政策的調整,也勢必會對工業、經濟造成影響,如何能創造自由的能源,成為德國和許多高度仰賴俄羅斯能源的歐洲國家,目前的首要之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