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針對長者加開接種站 巡迴施打疫苗

  • 發布:2022-05-16 16:15
  • 花蓮壽豐鄉
  • Lo'oh

大綱

花蓮縣政府針對長者較多的鄉鎮加開接種站,偏鄉則是由巡回醫療方式替長者接種,許多民眾相繼湧入,前往社區活動中心接種疫苗,當中就有不少獨居且行動不便的長者,是來施打第一劑。

疫情大爆炸,花蓮縣衛生局為了維護偏鄉居民的防疫安全,進行偏鄉巡迴醫療方式,替長者接種疫苗,許多民眾相繼湧入,前往社區活動中心進行接種疫苗。

壽豐鄉平和部落古女士說:「家裡人都在外面,怕回來的時候傳染,所以長者今天願意出來的,我們是不怕我們自己,是怕老人而已。」

現場的長輩有不少是獨居且行動不便,甚至是第一次打疫苗,主要原因是看到疫情嚴峻,警覺到疫情的影響,加上偏鄉醫療缺乏之下,讓他們更願意走出門來施打疫苗。

壽豐鄉平和村長張裕勝說:「像這些老長輩行動不方便,來到各村來方便給他們施打疫苗是一項德政,那我們村民都接種疫苗得到更好的抗體,很多民眾都是第一劑都還沒有打,因為出入不方便,這一次能夠來我們平和村活動中心為村民施打疫苗,讓我們村民能夠接種更好的疫苗。」

巡迴施打站16日上午已施打114劑疫苗,花蓮縣目前有11鄉鎮各村落設立新冠疫苗巡迴施打站,但目前整體接種狀況並不理想,衛生局表示,可以體諒民眾對疫苗有所擔憂和疑慮,衛生單位仍會持續積極服務,呼籲鄉親踴躍施打,增加抵抗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