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部落球場年久失修 縣府諾補助250萬元修繕

  • 發布:2022-05-19 12:30
  • 南投信義
  • 林遠沖

大綱

南投信義鄉潭南部落因為地形關係,部落可供族人活動休閒的地方本來就不多,除了國小外,就只有教會的籃球場,但因疫情國小操場不對外開放,而教會籃球場又因年久失修、地面破損,經常造成孩童受傷,因此部落向縣府陳情,希望協助整修部落僅剩的運動場所,而縣府會勘後,也承諾將提出250萬元經費來修繕。

信義鄉潭南村長,帶著縣府相關人員,來到部落籃球場會勘,看到的是相當老舊且地面破損不堪的景象,但這裡卻是部落目前除了國小外,僅剩的運動場所,大家希望爭取整修,讓這個場域更安全更好利用。

信義鄉潭南村長松照天表示:「我們那個天主教那個籃球場,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維修,場地都已經很差,我們在村運的時候,我們籃球都在那邊比賽,還有我們那個天主教,在那邊有活動的時候,也是常常會用到,所以說非常重要,對我們部落來講的話。」

南投縣議員全文才解釋:「潭南村因為腹地的關係,它很少會有大面積的,設備或者是場地,期盼重修我們這個籃球場,讓我們的小朋友有一個更安全,更舒適的場地來做運動。」

近年來由於疫情,學校操場經常不開放,因此教會籃球場地就顯得格外重要,在經過會勘後,縣長也表示願意補助經費,協助整修。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明:「看了以後這個實在是很糟了,那麼我們預估這個要重新來做的話,經費要將近250萬,250萬撥給我們公所來執行,趕快把它做好,讓我們潭南村的年輕人,都能夠來打球。」

縣長表示回去後,將會儘快編列預算修建籃球場,除了讓年輕人可以安全打球,也讓部落族人有好的場地可以利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