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落實校園防疫 家長喊缺試劑學生難復課

大綱

屏東縣截至昨天(12)為止累計確診師生有1107人,依照校園最新防疫措施必須停止實體課程3天,且第4天要快篩陰性,才能回到學校上課,但目前校園提供的快篩試劑不只不夠,就連市面上的快篩試劑也一劑難求,因此有家長擔心恐怕會影響孩子復課。

屏東縣13號新增1154本土病例,確診數已連日破千,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前往衛生所施打疫苗民眾增加,快篩試劑開賣不到半小時,立刻銷售一空。

施打疫苗民眾maljeveljev說:「現在疫情很嚴重,打疫苗為了要保護自己,也保護家裡人的安全。」

施打疫苗家長董文明也說:「孩子他本來在上課,今天特別請假回來打疫苗。」

購買快篩試劑民眾pali說:「身邊好像有人疑似有症況這樣,所以想說買一些快篩劑回去用。」

屏東縣截至12號累計確診師生有1107人,暫停實體課程校數有84校141班,目前校園匡列新措施,高、國中為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國小與幼兒園為確診者所屬班級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並在防疫結束的第4天,而且快篩陰性才可回學校上課,校園快篩試劑需求量增加,市面上快篩試劑又一劑難求,讓家長們都相當頭疼。

學生家長說:「我覺得快篩劑本來就嚴重不足,就看政府能不能儘快再補足一些快篩劑。」「這禮拜四開始停課,然後停課之後,因為家裡一直都買不到快篩劑,而且下禮拜一又要開始上學,上學前沒有快篩讓小朋友篩。」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全數先行配發給學校含幼兒園,今日各校亦從上午8點半開始到指定地點領取,本府也預備2千5百劑快篩試劑,做為因應學校需求。」

屏縣教育處表示,屏東縣收到中央配發的7千多劑快篩,這兩天已陸續通知各校領取,同時另外準備2千5百劑快篩,供學校預備使用,目前沒有不足的問題,因此也不會影響孩子復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