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壽豐藥局僅兩間 防疫當口快篩一劑難求

  • 發布:2022-05-12 19:39
  • 花蓮壽豐
  • Lo'oh

大綱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不少民眾想要搶購快篩試劑,但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在花蓮壽豐鄉只有兩間藥局,有部落居民早上六點就來排隊,還有身障人士也排隊購買,排了一個小時終於買到,但仍有不少民眾是買不到。

一天配額78劑不到半小時就完售,早上八點不到,就排滿超過百位民眾搶購快篩劑。4月28號實名制上路後,直到今天還是不容易買到。

溪口部落居民Luy(張女士)說:「看到六點半就有人在這裡,所以每天都有來看,不是因為我每天從這裡要上班,因為我上班來不及只好請假。」

雖然下著雨,依然湧入許多偏鄉居民前來購買,藥師說自己要買還必須請隔壁鄰居幫忙排隊買,口罩之亂後現在又來個快篩劑之亂,排隊民眾說排隊真的很累,但也有民眾撐著拐杖來購買。

民眾林先生說:「這個是類火車類普篩真的很累,所以叫『累』普篩,統統很累,很累的『累』。」

因為配額限制,每家店只有78組,除了稍早健保系統當機,許多民眾也紛紛早起排隊,也呼籲是否該讓快篩市場自由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