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縣7醫院設防疫門診 舒緩急診量能

大綱

因應近期指揮中心的最新政策,舒緩大型醫療院所急診量能不足,花蓮縣日前也設置了防疫門診醫院,包括慈濟醫院、部立花蓮醫院、門諾醫院等7所醫院,提供民眾如有疑似症狀前來就診,減輕急診的量能不足。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為避免大型醫療院所急診量能不足,目前花蓮縣各醫院已開始設置防疫門診,如花蓮慈濟醫院、部立花蓮醫院、門諾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台北榮民醫院鳳林分院以及玉里分院跟玉里慈濟分院等7家醫院。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縣各個醫院,其實已經開始設立所謂的防疫門診,或稱為發燒門診。如果我們的鄉親有一些發燒的症狀,或是你認為你可能是染疫了,或者是你家用快篩已經是陽性了,其實你也可以來看我們這個所謂的防疫門診。」

本土確診數大爆發,醫療分流也是要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一般民眾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症狀發生時,可先前往住家附近診所看診,經醫師評估後,有需要進一步採檢或到醫院,才會轉介到醫院防疫門診,以維持醫療院所的量能。

民眾 Wilang (蔡凱恩) 說:「我是覺得急診是歸急診,防疫門診就防疫門診,這樣子的分流是好的。如果到急診真的碰到了有需要的人的話,醫護人員會人力不足,我看到的是這樣。」

花蓮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李毅說:「因為他要來急診看病的時候,一定會先量體溫,在急診外面量體溫。一量如果體溫高有發燒,或者有上呼吸道的症狀,我們就不會讓他進入這個急診。」

李毅表示醫院在急診的外面,有露天的看診區(防疫門診),它可以連線掛號,所以不用進入醫院的急診櫃台。

院方說明,防疫門診看診時也將同步提供PCR採檢並視症狀給藥,防疫門診皆位於各醫院的急診室旁的發燒篩檢專區,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