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東部海域規模6.1地震

大綱

今天(9)下午全台多處天搖地動,而且持續了好幾秒,應該有不少族人朋友們,都有感受到。中央氣象局指出,下午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地震,其中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也不排除未來5天內仍有規模4到5的餘震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因為屬於低頻波所以感受比較搖晃,但對結構及建築的損害較小,不過這也是今年第5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相較往年確實較為頻繁,也請族人朋友們要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在2點23分的時候在花蓮縣政府,東方約90公里的地方,發生了一個規模6.1的地震,這個地震的深度是27.5公里,在這個地區不算深。」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