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拳擊賽 陳子瑄第二量級勇奪金牌

大綱

看到全大運拳擊賽事的部分,從中學時期就以拳擊不斷獲得好成績的阿美族選手陳子瑄,在今年全大運上,擺脫去年冠軍戰落敗的陰影,奮力地為自己打出了第一面全大運金牌。

鈴聲響起,第一回合比賽開始!身穿藍色衣服的選手,是國立體育大學,阿美族混血泰雅族的選手陳子瑄,在第二量級上,對到的是曾經讓陳子瑄吃下敗仗的,蔡少瑀。比起對手,陳子瑄有較長的身形,在距離上,占有優勢。

雖然對手積極攻擊,但有效拳並不明顯。在多次的纏鬥後,陳子瑄,漂亮地連續出擊!繼續移動,攻擊!聽見教練在場外大聲指示下,陳子瑄連續攻擊,控制對手出拳。雖然陳子瑄擁有肢體優勢,但對手可以利用閃躲,再近身攻擊,第一局的戰況還算難分軒輊。

再來看第二回合,比賽開始,雙方都積極進攻,陳子瑄一個重心不穩,哎呀,跌了一跤,但沒關係,站起來,調整一下,繼續!穩穩地命中對手, 連續出擊!再經過幾次纏鬥後,陳子瑄比起第一局,更積極地出拳!還有一拳!連續三拳,對手也不得不調整自己步伐。 但曾讓陳子瑄吃過敗仗的蔡少瑀,也不是省油的燈, 透過閃躲之後有效進攻!狠狠地出拳! 換陳子瑄再來一波連續攻擊!第二回合就在雙方選手積極地出拳之下,結束比賽。

而最後一回合,也許是冠軍賽的最後一場,雙方選手更拿出野心,不斷進攻,移動幅度非常大。教練不斷提醒陳子瑄進攻後就要拉開距離! 不要讓對手有機可乘。陳子瑄拉開距離,閃躲,機會來了!連續出拳!非常漂亮! 雙方你來我往出拳,但陳子瑄的打點還是比對手清楚。 面對最後關鍵十秒,陳子瑄激烈地換拳,拋開去年只能坐銀望金的陰影,穩穩地拿下自己全大運的第一面金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