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鄒族甘家葳出戰全大運 拳擊第八量級五連霸

大綱

關心全大運賽事!在拳擊項目,又有原民選手蟬聯金牌,是來自輔仁大學的鄒族選手甘家葳,在第八量級拿下五連霸!

畫面上看到身穿藍色隊服選手,是來自輔仁大學的鄒族選手甘家葳,以第八量級,對上台北市立大學的洪聖博。雖然在同一量級當中,對手都較為高大,但甘家葳的打法,不只非常靈巧,每一拳都把重量壓出來,並且連續壓制!

接著把對手逼到牆角,一拳接著一拳,閃躲,繼續出拳。休息一下,觀察對手,出拳!靠身體的旋轉,再次出拳!第一局進入尾聲,對手貌似有些疲憊,甘家葳再次停下觀察,出拳,一記重拳!狠狠地打到對手!現在對手只好透過移動,深怕甘家葳追上自己。

接著畫面上看到是第二回合,鈴聲響起,第二回合比賽開始。在對手試探後,甘家葳直接狠狠攻擊,兩人激烈換拳,響亮的撞擊聲,休息,調整一下。右拳狠狠地重擊在對手後腦勺,裁判數秒,比賽結束,由甘家葳拿下第八量級金牌!

雖然剛剛從泰國公開賽回來,有一段時間無法好好練習,但甘家葳仍然在全大運上拿下好成績。而這面金牌也是甘家葳在全大運上,打出的第五面金牌!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