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連四天確診逾百人 居民憂醫療量能

  • 發布:2022-05-06 17:24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台東連續四天確診人數超過百人,目前累計1196例確診個案,居隔共5005名,1463名仍在隔離中,其中蘭嶼從4月28號有人確診後,接連增加確診案例,各鄉鎮陸續出現確診案例,民眾擔憂未來台東醫療量能是否完備?

台東疫情發生以來,5號首次申請空勤總隊用負壓隔離設備,後送蘭嶼8個月大確診嬰兒到台東馬偕就醫,經醫師診療後,病情已獲控制,不過,離島民眾仍對後送問題,感到擔憂。

蘭嶼居民蕭小姐表示:「因為天氣的關係,有的時候不是說馬上立即就可以,而且如果今天就是,不小心確診的人數很多,你飛機要幾趟,能承載的數量多少。」

台東縣議員黃碧妹解釋:「今天中重症不是只有1例,如果是3例5例7例,這麼多的案例裡面,我們的空勤這個狀態,可以負荷嗎。」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正在跟海巡署協商,海巡署也正在研究後送方式。不過台東面積狹長,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原鄉民眾也擔心未來醫療量能不足,希望可以規劃就地隔離的場域。

多良村居民張英花說明:「像我們南迴線還有縱谷線,海岸線這個區塊,是不是也可以去設置一些,我們可以去做隔離的一個,譬如說像民宿,或是一些家庭,然後去評估他們的可行性。」

台東縣衛生局祕書林盛雄補充:「在規劃加強版防疫旅館,必須要有醫護人員進駐,所以偏鄉這邊的話,我們台東的醫療的量能,其實有些欠缺的,所以說還是要麻煩他們到台東市。」

台東縣衛生局提到,截止5號台東確診分流收治情況,專責醫院病床使用率16%,收治輕症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目前收治量為62%,居家照護累計有538名,已解除名17人,仍有429位管理中。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