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科大生控校方疫情冷處理 校方:與事實不符

大綱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屏東縣確診個案也屢創新高,民眾開始人人自危,有屏科大學生在網路論壇上求救,校內確診個案破百例,但學校卻冷處理,對此校方則回應,指出學生陳述跟事實不符。

隨著疫情升溫,屏東確診人數也屢創新高,屏科大就有學生在網路論壇求救,指出學校有學生確診,但校方卻毫無積極作為,線上教學只實施三天,校內人人自危只能自力救濟。

在網路論壇發文的柯同學說:「我們現在有確診,然後學校都沒有在處理,就是有隱藏一些黑數,然後也沒有公布足跡。雖然現在政府都這樣做,但我們現在還是會害怕,所以在社群平台上面自救。」

不過也有不少學生持不同看法,認為學校環境在疫情之下還算安全。有學生說:「是還好啦,因為我打三劑疫苗了,我覺得實體上課學到的東西比較多。」也有學生說:「學校會有就是疫情相關的一個專欄,然後它上面會寫現在可能哪一個系有人確診,學校的措施是什麼。

針對學生網路發言,校方回應都依教育部規定進行應對措施,包含即時公告、環境清消、匡列安置等,認為網路指控與事實不符。

屏科大學務長王耀男說:「跟我們校安中心通報之後,我們大概在2個小時之內的話,我們的教學大概就會處理完成,包含就是停課的律訂或者是清消,受影響的話執行網路教學,我們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公告給我們的學生還有老師。」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每天提心吊膽,學生也不例外。不過學校還是呼籲學生隨時掌握校園資訊,不要以訛傳訛、傳播錯誤資訊。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