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7天+0 BNT疫苗可望開放全年齡

大綱

今天(6)本土維持0確診個案,連續7天+0疫情趨緩,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BNT疫苗可望提前到貨,會從46歲再往下開放到23歲,等同全年齡層都能夠施打。

國內本土疫情6號確診+0,連續第7天本土確診掛0,國內疫情趨緩,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此外,指揮中心也宣布,第11輪疫苗接種將提供第2劑AZ及第1劑BNT疫苗,於10月11日起採用分流方式預約,並於10月15日至10月21日開放施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第11期的BNT的第一劑、還有AZ的第二劑,我們會採預約分流的部分,這一次大概有兩個變革的部分,第一個就是我們在BNT第一劑的部分,是在10月11號上午10點到13號中午12點先行預約,AZ的第二劑是從12號上午10點,到13號中午12點開始預約,就是做分流的一個動作,另外施打的時程是從15號到21號。」

另外,外界關心可開放的接種族群,莊人祥表示,BNT疫苗如果持續到貨,會從47歲陸續往下開放,很可能包括所有年齡層。

針對BNT疫苗莊人祥則表示,「就是有關BNT的部分,如果未來持續到貨,當然我們會把目前第11期的對象再持續往下,目前我們BNT已經開到了47歲以上,那是包括第9類跟非第9類的部分,如果說有再持續有BNT到貨,我們就往47歲以下開,所以很有可能整個年齡層都包括住,就要看最後來的量是多少。」

由於受疫情影響,八大行業紛紛轉作KTV唱歌求生,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八大行業屬經濟部主管,陸續也有收到各界的陳情和提議,未來考量整體情形和訂定指引後,會在與指揮中心討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所以會有經濟部這邊考量整體的情形之後,再訂定相關的指引,來跟我們指揮中心這邊做討論,目前是還沒有這方面的一個指引送到指揮中心來

此外,莊人祥也指出,下一批莫德納疫苗預計這幾天就會抵台,根據預估,這批到貨的量應該足以讓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都打到第2劑,將優先提供70歲以下族群接種。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