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傳藝來投生活節」10/9登場 提升南投旅遊深度

  • 發布:2021-10-06 12:24
  • 更新:2021-10-06 12:24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南投縣府舉辦的「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即將在這周六正式登場,其中有國寶級的布袋戲演出,還有布農族八部合音等傳統文化展演,期盼透過活動向民眾傳遞台灣傳統藝文能量,昇華在地旅遊發展。

演奏布農族傳統弓琴拉開活動序幕,為提升地方表演藝術氛圍及環境,南投縣府舉辦「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將觀光結合藝文元素,昇華在地旅遊發展深度,同時也在疫情緩解之後,振興縣內觀光產業。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我們非常高興各行各業大家齊心一力,來推動這項活動,也讓社會大眾多來南投 ,來享受新鮮的空氣及不受到疫情的影響,希望做到每一個人來到南投,都是非常安心。」

這次的「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表演節目,有國寶級的黃俊雄布袋戲團,也有名聞國際的布農族八部合音等文化演出,而帶來布農族傳統文化展演的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合唱團,也是台灣少數獲頒為國家級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之一的團隊,對於布農族的歌唱美學而言,歌唱是眾人的事,無論是狩獵、農耕、祭典及平日生活,大家透過吟唱緊密連結,造就合唱音樂對族人的重要性。

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理監事 Sani 表示:「第一個部分就是布農族的古調,藉由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布農族的音樂特色;再來是布農族的傳統樂器,我想布農族的傳統樂器在其他族來講,是非常特別的;爾後是我們布農族1到12月份的一些重要祭典儀式,也會在這一天做一個串場演出。」

「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將在9號熱鬧登場,除了有傳統文化藝術、在地文創市集,當晚還有電音趴音樂饗宴,透過傳統與現代的融合,期盼擴展縣內觀光能量,帶動人潮。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