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漂亮一下!迎母親節 台東美甲店設計造型圖騰

大綱

這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相信許多人都想要在這特別日子送媽媽一個特別的禮物,台東寶桑部落卑南族人所開設的美甲工作室,就特別設計了一系列部落婦女創意造型美甲,希望讓媽媽們在母親節也能漂亮一下。

在10坪不到的小空間裡,美甲師慕雅正在專心地為客人彩繪指甲,但仔細看,除了有各類鮮豔的卑南族圖騰,連酒類商標都可以畫在指甲上,而這些創意全都來自國外的美甲造型。

美甲師muyapakawyan(慕雅巴高揚)說:「日本的美甲把壽司畫在指甲上面或是清酒畫在指甲上面,我們常常在雜貨店看到稻香或是米酒,我阿嬤也會講說空瓶拿去雜貨店,可以換錢啊,這就是在我生活裡面很清楚很清楚,就想說台東好像沒有人畫這個,那我就把它畫到指甲上面。」

慕雅說,每個圖案設計不只象徵部落文化記憶,同時也將部落婦女日常生活呈現出來,每一筆每一畫,都需要極度專心才成完成。

muyapakawyan(慕雅巴高揚)說:「第一個,美甲師手不會抖,還有視力要很好,目前我所知道目前沒有在外面要看到畫這麼細的圖騰美甲師。」

台東居民黃小姐說:「充滿了部落的生活趣味,因為這些都是我們在部落,常常會在生活上看到的。

充滿部落記憶的創意美甲設計,也立即吸引了許多婦女前來訂做,慕雅也希望透過多元的藝術呈現,讓更多人認識部落文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