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 陳傑跑出近3年最佳奪銀

大綱

關心體壇好消息!阿美族跨欄王子陳傑,參加日本大阪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49秒31的成績,斬獲銀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成績也是他個人近三年來最佳的一次,賽後陳傑也表示希望能繼續保持狀態,突破自我。

鳴槍起跑,第7跑道身穿藍衣的阿美族跨欄王子陳傑,在起跑後很快超越前方選手暫居領先,不過來到最後過彎處。

只見第6跑道的地主隊日本選手,發揮彎道優勢加速拉開距離,雖然陳傑在後方緊追不捨,不過最終還是以49秒31的成績,拿下銀牌。

跨欄王子陳傑在先前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中,是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雖然沒能畫下完美的句點,但賽後陳傑表示,自己即將邁入30歲,這次跑出個人近三年來最佳成績,也讓自己接下來更有信心。

台灣田徑選手陳傑說:「因為畢竟很久沒有跑到49秒5以內,其實很開心說能夠再回到這個場地,然後跟日本這麼多的 國內好手一起來做競爭,其實也沒有說預設要跑到多少,當然是想說就是真的是,每一場比賽都是盡力一直跑。」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一起同場較勁的還有身為學弟的彭名揚,以49秒32緊追陳傑奪下銅牌,而跨欄王子近期還要持續征戰日本世界田徑大獎賽東京站,以及亞運等國際賽事,期盼繼續突破自我,創造佳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