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 全台巡迴首站在獅子

大綱

由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及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共同推動主辦的-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今年邁入第九屆,這次以「器物之美」為設計主軸,全台巡迴首站來到屏東獅子鄉文物陳列館,期待透過不一樣的文化美學表現,讓觀眾從不同角度欣賞原住民族文化。

順益原住民博物館主任林威城表示:「山上就是像代表我們的排灣族,他就會用了陶壺的圖案,一樣海邊就像我們旁邊的達悟族,他就用很清楚的達悟族的,這種拼板舟的樣式,去把它做出山跟海。」

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首次來到屏東獅子鄉,這次的主題-器物之美,展現傳統器物文化內涵及作者的創意巧思,以現代美學概念融入平面設計,讓在地民眾耳目一新。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表示:「未來的生活是美學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過去的教育對美學是非常缺乏,但是從今以後我們要對美學是要非常重視,藉這個展覽也鼓勵他們(學生),能夠走向這個比賽,讓大家看得到他們的才華。」

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今年邁入第九屆,以推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為主軸,期盼藉由全國各地學生的視界與巧思,以全新的美學語言詮釋自身文化。

順益原住民博物館主任林威城說明:「希望作品在部落,可以讓更多的人看見,看到我們原住民的文化,不是只是在傳統那一部分,我們把傳統的文化透過了內化之後,就可以激盪出更多的一個元素出來、可以讓更多人來接受、可以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到,我們原住民族文化的一個多樣。」

林威城表示,設計是一個共通語言,因此為了拓展視野並激盪出更多火花,第10屆將開放全世界原住民族一起參與,藉此認識彼此也拉近文化的距離。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