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不滿騎士按喇叭!汽車駕駛攔阻 埔里警方偵辦

大綱

南投縣埔里鎮日前發生一起行車糾紛,汽車駕駛不滿女騎士按喇叭,就將女騎士在下一個紅綠燈路口攔下,遲遲不讓女騎士通行,而囂張行徑也讓女騎士家屬相當氣憤,痛批是欺負女生,事後埔里分局也快速掌握到汽車駕駛身分,將依法偵辦。

原本正常的停紅燈,不料下一秒切換綠燈的時候,前方汽車竟死死不走,甚至幾度倒退挑釁後方女騎士,雙方僵持了20多秒,汽車才讓騎士通過,但不料隨後又駕車緊追其後。

據了解,事件發生在埔里鎮鄉道投71線武界路段晚間10點多,因不滿女騎士按喇叭,並在前方紅綠燈路口將其攔下,而當時女騎士有試圖拿起手機報警,但遭到汽車上的兩名男子意圖搶下手機不讓求助,事後女騎士家屬在網路上指控汽車駕駛囂張行徑,並痛批為何不將心比心,兩個大男人欺負一個小女生算什麼?看到自己的家人下班回家淚流滿面,誰不會心疼?並希望討回公道。

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本分局主動介入偵辦,調閱附近的監視器,立即掌握住仁愛鄉的,33歲楊姓男子身分,通知當事事人到場釐清後,全案因刑法強制罪函送偵辦。」

警方表示,兩名男子都是仁愛鄉萬豐村的居民,雖在事發之後與被害人家屬道歉和解,不過還是得面臨法律制裁,警方也再度呼籲,民眾若遇到行車糾紛務必保持理性,並及時報警處理,以免因為衝動徒增憾事又吃上法律官司。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