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萬榮鄉舉重選手表現佳 馬思瑤破全中運大會紀錄

大綱

今年全中運在疫情影響下,只完成部分賽事,其中萬榮鄉就有三位選手,分別在舉重項目拿下金牌跟銀牌佳績,來自富源國中的馬思瑤同學,更打破了大會紀錄。

來自萬榮馬遠部落的馬思瑤奮力一搏,完成54公斤挺舉,打破大會紀錄。在歷經3年淬鍊,今年在全中運拿下國女組40公斤級銀牌,除了感謝教練指導,她也認為面對錯誤才是致勝關鍵。

舉重選手 Aping (馬思瑤)說:「在訓練當中有的時候會失誤或是受傷,就要重新開始慢慢做調整自己的錯誤。」

雖然這次賽事沒有順利把金牌留在花蓮,但是優異表現也激發隊員們的戰鬥力。教練指出,部落孩子擁有很好資質,運用靈活的訓練模式,才能激發選手們的潛能與都會區選手相抗衡。

富源國中舉重隊員李韋豪說:「看到他們都在練感覺滿喜歡這個運動,希望快點長大去比全中運得牌。」Hamu (馬俊祥)也說:「七年級剛進來也就160多公分而已,後面慢慢練慢慢練,練越來越高,現在變180多公分,才發現原來舉重不會變矮,反而會讓自己慢慢增高。」

富源國中舉重隊教練Talum Isbabanal (林清輝)表示,隊伍模式不是每天都練,偶而會有有氧,不然就是練重量,讓心態去玩別的,不要那麼累地一直去練固定項目。」

另外,同樣來自萬榮鄉明利村的洪氏兄弟,也分別在舉重項目奪得高男組61公斤級金牌,跟國男組55公斤級銀牌佳績,這次賽事花蓮在舉重項目共奪得3金4銀2銅的成績,其中包含馬思瑤同學的破大會紀錄。未來如何持續培育人才,支持選手勇敢追夢,也是縣府必須要思考的課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