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曾廷瑋出戰全大運 公開男子3000公尺障礙賽奪金

大綱

今天(5)是全大運第一階段賽事的最後一天,而在早上開賽的公開男子組3000公尺障礙賽中,有4位原民選手參賽。而最後拿下金牌的選手,是來自屏東滿州的排灣族選手曾廷瑋。

全大運第一階段復辦賽事,在5號迎來最後一天。一早,在競賽場上進行的公開男子組3000公尺障礙賽,有許多優秀的原民選手出賽,包括阿美族的鄭豪、林文杰,泰雅族的林晨皓,以及排灣族的曾廷瑋,都在場上,與其他選手,一拼高下!

而從一開始就跑在第一的排灣族選手曾廷瑋,雖然在中間,一度被對手反超,成為第二,但在最後500公尺衝刺時,曾廷瑋開始加速,衝向終點,最後成功奪金!

公開男子3000公尺障礙賽金牌選手曾廷瑋 表示,「其實前面跑兩圈的時候就覺得頭有點暈這樣子,但是就是後面有對手上來,就是領先帶著,那段時間也是趁這個時候剛好休息一下,最後提早五百公尺就先加速出去,那也就是維持住氣勢,最後很順利的就拿到這個金牌這樣。」

確定自己得到金牌的曾廷瑋,在越過終點時,比出了勝利的手勢,不僅是為自己奪金慶祝,也一掃去年未完賽的陰霾。

曾廷瑋還說,「去年我大概跑了五圈就下車,就沒有把它跑完,所以今年對我來說,可能是一個擺脫去年的陰霾的那種感覺,所以我其實到終點的時候其實滿激動的,因為我除了是為學校奪下這個金牌,我也自己奪下這個金牌。」

除了曾廷瑋拿下金牌外,其他的原民選手也都有不錯的成績。而曾廷瑋說他將繼續把這股氣勢,延續到兩個星期後的全運會,期望自己在全運會上,也能有好成績。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