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家族群聚最多 南投信義鄉累計確診至少20人

大綱

現在原鄉地區也開始陸續傳出確診個案,像是在南投信義鄉從4月中開始,幾乎每天都有確診案例發生,信義鄉累計至確診者已超過20位,因此公所除了加強各村清消工作,也暫停母親節表揚跟射耳祭等活動,呼籲鄉民,務必提高警覺做好防疫工作。

一早就有許多信義鄉民眾,排隊在衛生所前等著買快篩試劑,因為過去一星期以來,鄉內幾乎每天都有人確診,因此讓民眾人人自危,趕緊來買快篩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此外也有民眾趕緊來打疫苗,希望讓身體得到最好的保護力。

信義鄉居民 Mua說:「很緊張,所以希望就是可以買到快篩試劑,然後自己在家裡篩一下看有沒有確診。」居民文春子也說:「都會怕,晚上都不敢出門,工作完就回家了。」

疫情蔓延,現在也燒到南投原鄉部落,信義鄉過去一星期以來,至少已有20例確診,幾乎已成為南投縣重災區,衛生所也呼籲還沒打滿疫苗的民眾,趕緊前來打疫苗,公所也在各村持續清消。

信義鄉長全志堅表示:「我們信義鄉公所跟衛生單位,還有我們的警政單位,也密集地召開這個防疫的會議,那我們針對有染疫的情形的村落,除了做全面的清消之外,衛生單位也在做密集的一個快篩。」

信義鄉衛生所主任史皓偉也表示:「最近信義鄉疫情有稍微比較嚴重一點,所以請各位鄉民還沒有打疫苗的,希望民眾能夠儘快趁這個時候來施打疫苗,然後來產生一個保護力。」

此外公所也暫停鄉內所有活動,包括母親節表揚跟射耳祭等,希望延到疫情穩定後再視狀況辦理,同時也提醒鄉民提高警覺,除了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身體有不適狀況,就要趕緊快篩或就醫檢查。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