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全區開放 部分步道免戴口罩

大綱

今天(5)開始指揮中心,放寬山林、海邊等空曠處活動可以免戴口罩,對此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鐵火車也放寬人流管制,而阿管處更針對轄區步道部分景點,讓民眾可以不用戴口罩。

戶外戴口罩規範逐步鬆綁,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阿里山林鐵小火車,也同步放寬人流管制,而阿管處更針對轄區步道景點,可免戴口罩,原先達邦、特富野、新美、樂野村等,因擔心疫情未穩定,部分景點不希望民眾進入,現在統統開放。

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表示,「轄內的所有景點步道、以及位於原鄉部落的景點設施,我們是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也都屬於全面開放,轄區步道的部分是有做局部不需要攜帶口罩的開放。」

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也說,「每班的列車就由200人調升為250人,整列車滿載是350人,檜木列車就160人滿載是200人。」

樂野村長表示,七月底疫情剛調降為二級警戒,部落還是有所顧慮,但近期本土案例連續加0,加上以觀光業維生的族人,希望增添人潮,因此部落決定,開放周邊景點。

阿里山鄉樂野村長陽明堅表示,「也有很多鄉民村民在反映說,如果說真的疫情緩和的話,基於安全考量下,們也是希望說能逐一的針對我們山區的產業觀光步道可以慢慢開放。」

樂野部落會議主席湯智杰表示,「民宿也解封了露營區,還有一些導遊工作、還有一些觀光產業,都可讓我們的產業在這段時間內,可以得到比較大一點的解放,讓大家這段時間開始有一點收入進來。」

阿管處強調,雖然民眾行經部分山林步道可以脫下口罩,但進入社區部落,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部落族人。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