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質詢提快篩費用政府買單 偏鄉防疫因地制宜

大綱

全台疫情走入社區流行階段,原鄉也難逃這次衝擊,但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的偏遠地區,防疫物資取得不容易,因此27號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上,原民立委提出快篩費用將由政府買單,偏鄉的防疫物資發放也應該要因地制宜。

全台疫情升溫,多處原鄉地區也面臨抗疫大關,但不比都會區取得醫療資源方便,在這個節骨眼上,27號原民立委在教文委員會中,提出快篩費用由政府買單,偏鄉防疫物資運輸和協助,也應該要因地制宜。

立法委員Giwas Ali(高金素梅)表示:「對我們偏鄉防疫物資的運送,要以學校為單位辦理。而針對山區、離島、偏鄉,衛福部與地方政府的防疫動員,你們應該也要直接納入鄉鎮市區公所,還有衛生所辦理的1千3百億(防疫預算)拿來防疫,我覺得是綽綽有餘。」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回應:「在偏鄉不管是醫療,或者是說這些防疫物資,我們都會特別注意。」

各界都在催打疫苗,老人和兒童是疫苗的主要推廣對象,立委也觀察到,外界都在說明打疫苗的好處,但卻沒有實際做到風險溝通,排解家長對兒童施打疫苗的憂慮。

立法委員伍麗華Saidhai Tahovecahe說:「我在這個地方請衛福部,是不是精實疫苗國家隊,加速疫苗研發的腳步,多引進不同品牌的疫苗,增加家長的選擇。」希望能以此克服猶豫施打疫苗的心理。

在教育端,立委也希望透過老師為溝通媒介,透過指揮中心提供科學證據來和家長溝通,教育部也承諾,將讓家長充分理解疫苗施打的益處和風險,不損害兒童的受教權。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