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市府辦活動推廣媽媽桃 媒合通路助銷售

大綱

5月是桃園媽媽桃盛產期,桃園市政府27號特別舉辦推廣活動記者會。果農表示,今年的媽媽桃收成相當好,但受到疫情影響,擔心影響行銷,因此市府透過大賣場、電商平台等通路的媒合,希望幫助農民增加銷售機會。

媽媽桃因盛產期在5月份,又稱五月桃,是桃園復興區族人生計仰賴的農產品。對於今年的收成,果農指出今年沒有受到梅雨季節影響,天候狀況較佳,果樹生長的產量也比往年多,雖然疫情之下成本上升,但仍維持去年行情。

砂崙子發展協會理事長 Sayun Yukan說:「今年的產量其實比往年還要好,這幾周有回部落去看一下,就是果粒的大小
我覺得滿平均的。我們有多方的討論,可能今年就維持價格。」

為了協助果農推廣,桃園市府已經連續5年舉辦宣傳活動,媽媽桃也逐漸成為在地農業的特色品牌。果農擔心受到疫情影響,實體店面消費購買率低。對此,市府媒合大賣場、電商平台等通路,增加銷售機會,並協調運輸業者宅配。

復興區上巴陵形象商圈理事長洄瀾‧誒宥說:「原則上量的部分是沒有問題,會逐年更多。行銷的部分當然能夠透過市府
或者說民間團體,讓農民一年的辛苦都有很好的收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讓媽媽桃品牌化、高質化,照顧泰雅果農的生活,這也是能夠讓原鄉收入增加。「這也是我們的方向,要利用各種行銷的工具,讓他們能夠賣得輕鬆。」

鄭文燦說,經過市府輔導,媽媽桃品質大大提升,獲得消費者青睞,4月第一波早鳥預購突破千盒,第二波網購即將推出。接下來還會在復興區的在地商圈規劃假日市集,或在其他縣市商場舉辦展售活動,一同支持在地果農。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