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靖儀精彩發揮 高師大UVL四強門票到手

大綱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六強賽事,首場女子組是由台北商業大學出戰高雄師範大學,整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硬是將比賽逼到關鍵第五局,不過高師大靠著排灣族好手林靖儀精彩發揮,成功搶下四強門票。

一開賽身穿白衣的台北商大就發起快攻先馳得點,不過高師大絲毫不畏對手來勢洶洶,很快將比數追上,並且繼續在進攻端施加壓力,首局以25:22拿下。

第二局台北商大很快重整旗鼓,一次又一次築起穩固的攔網防線,並適時打出精彩的攻守轉換,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高師大馬上又還以顏色,靠著排灣族林靖儀的舉球技術穿針引線,以大比分差率先聽牌,不過下一局台北商大展現頑強韌性,找回步調穩定輸出,硬是將比賽拖進關鍵決勝局!

決勝局高師大勢如破竹,以一顆強力扣殺開局,但台北商大很快穩住陣腳,雙方你來我往,但高師大明顯技高一籌,最後也靠著林靖儀網前爭球,成功為高師大拿下四強門票。

高師大上個球季最後是拿下季軍,期許在今年能順利奪冠,其中賽前一週才從左訓歸隊的排灣族球員林靖儀,本季重回舉球員老本行,在比賽中頻頻展現精彩攻防技巧,賽後她也表示今年高師大各個位置的球員比去年更到位,在配球上有更多選擇,希望趁著這波贏球氣勢,迎接接下來賽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