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車演練五一應變計畫 交通部長前往視察

大綱

針對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對此,台北車站在今天(25)也實施應變計畫措施,希望能夠更清楚地協助民眾交通疏導工作,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前來視察整備情形,並表示目前仍與台鐵工會聯繫溝通,希望整個疏運計畫是備而不用。

站務人員對民眾說:「因為要到台東,可以下樓搭乘板南線到達南港站,到達南港站之後搭乘統聯客運或者是台北客運到達花蓮站,之後如果妳要到台東可以搭乘類火車前往。」

因應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台北車站25號進行〈五一應變計畫〉情境和轉乘動線演練,包括播音、列車看板、LED告示以及現場任務編組引導轉乘,並在各關鍵路口節點配置引導人員,也會協同車站內高鐵、北捷和客運等共構單位支援協助旅客。

台北車站站長胡詠芝說:「那我們另外有一個張貼,從台北車站到各個所有台鐵車站的里程方式,裡面甚至包括有到三等站也是都有。」

但對於臨時客運這種「類火車」的應變措施,立委高金素梅也在臉書上提出質疑,認為這樣不也是變向讓客運司機加班?大家都開車上路,公路不塞爆才怪?希望交通部儘速從根本解決問題。

對此交通部回應,希望疏運計畫是備而不用,目前也持續與台鐵工會溝通完善台鐵公司化設置條例。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也開始約台鐵的工會尤其他們的火聯會司機員這塊,我當然也了解他們對於整個公司化的疑慮,針對條文裡面哪一些他們所疑慮的部分,我們會一一來討論。」

目前5月1號台鐵表定列車是全面停駛,台鐵局表示截至25號上午,當天還有約8千張票還沒退票,持有台鐵乘車車票日期在4月30到5月2號期間者,即日起至一年內可持未使用車票至各車站售票窗口辦理全額退票,並預計27號在台鐵官網公布〈五一勞動節應變計畫資訊專區〉,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