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浪嘉年華5/14登場 來台東享受親海遊憩活動

大綱

夏季旅遊旺季快到了,擁有全台最長176公里海岸線的台東縣,將從5月14起,推出為期15天的「2022東浪嘉年華」活動,包括15項沙灘跟海上遊憩活動、娛樂漁船海上導覽體驗等,歡迎民眾在防疫規範下,享受親海、近海樂趣。

站立槳板上,雙手握槳划水前行,比起衝浪更簡單易學,這是近年國內興起的水上運動「SUP立槳」,而擁有綿延176公里海岸線的台東縣,正是海洋遊憩活動的首選之地,尤其是杉原灣海域,去年11月首辦「東浪嘉年華」就獲得熱烈回響,台東縣府今年5月再辦第二屆。

台東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說明:「因為中央的政策是親海近海,我們希望身為島民的所有的台灣人,能夠更多的理解海洋的文化。」

以「東浪迎夏‧水躍杉原」為主題,2022東浪嘉年華將從5月14號到28號,推出15項沙灘跟海上遊憩活動、娛樂漁船海上導覽體驗等,並由台灣沙灘排球挑戰賽及台灣SUP競速挑戰賽領銜登場,4月21號率先舉行體驗會。

體驗民眾徐一中表示:「其實並沒有什麼難度,只要不要讓自己介入到比較危險的水域,或是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的話入門玩水的門檻還滿簡單的。」

余明勳補充:「在海上的競賽有包含風帆,包含SUP還有雙槳的這種的獨木舟的體驗。」

縣府指出,除了水上活動,這次還加入「藍色公路微旅行」,從富岡漁港搭船悠遊太平洋海岸線到都蘭鼻,同時有海上導覽解說跟海上體驗活動,讓民眾一睹東海岸之美。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