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舉重賽 洪俊彥出戰61公斤級勇奪金

大綱

全中運賽程即將進入尾聲,但舉重選手的表現依然精彩!由花蓮體中賽德克族的選手洪俊彥,出戰61公斤級順利奪得金牌,而排灣族選手蔡家俊、魯凱族選手巴羽涵,分別在96公斤級和49公斤級的部分,獲得銀牌!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影響全中運大部分的體育賽事,但舉重卻屹立不搖,原民選手們面對強敵,也不惶多讓!

畫面上看到的是地主隊,花蓮體中出戰61公斤級的賽德克族選手,洪俊彥。在抓舉項目,第一次試舉就直接挑戰91公斤,輕輕鬆鬆!第二次試舉來到95公斤,動作乾淨俐落,非常穩定!挺舉的部分,第二次試舉展現地主隊的力量,順利舉出118公斤!最後洪俊彥以抓舉97公斤、挺舉118公斤、總和215公斤順利奪得金牌!

雖然地主隊展現驚人的氣勢,但來自台中新社高中的排灣族選手,蔡家俊,以96公斤級,在抓舉項目發揮出流暢的肢體協調,成功舉出110公斤! 第三次試舉117公斤時,可惜失敗,但蔡家俊依然在抓舉暫時奪下第二名。而在挺舉項目上,蔡家俊調整心情,動作依舊順暢!最後,蔡家俊就以抓舉114公斤、挺舉141公斤、總和255公斤拿下銀牌。

最後是高中女子組49公斤級,出戰的原民選手是從台東縣知本國中舉重隊出身的魯凱族選手,巴羽涵。首先在抓舉部分,第一次試舉挑戰65公斤成功,到了第二次試舉可惜,但到了最後一次的試舉,就成功舉出67公斤!再看到挺舉的部分,雖然巴羽涵在第一次試舉80公斤失敗,但選手不氣餒,第二次繼續挑戰80公斤,這一舉,確定舉出前三名!最後巴羽涵也以抓舉67公斤、挺舉80公斤、總和147公斤獲得銀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