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6-11歲開放施打莫德納半劑 引發家長討論

  • 發布:2022-04-18 19:14
  • 大武鄉
  • udjuy

大綱

為了提高全國防護力,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開放6到11歲兒童可施打莫德納疫苗,劑量為成人的一半,但消息一出,也引起了部落家長的熱烈討論。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案例持續攀升,16號更是出現首例幼童重症,衛福部食藥署17號通過授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至11歲兒童,有家長認為目前國內11歲以下孩童施打疫苗的研究數據太少會先觀望,也有家長擔心孩子未來染疫造成重症風險贊成讓孩子接種。

施小姐說:「會讓自己孩子去施打,在家裡我們可以控制就不帶出門,但是到學校的時候,沒辦法控制其他同學有去哪裡?接觸了什麼人?不想讓孩子冒染疫的風險。」另一位家長董又瑋也說:「應該會先做到阻絕接觸的機會,再看看現在施打的狀況,自身的自主管理要先做好,觀望之後看狀況,如果真的沒問題,才有可能讓孩子施打。」

政府開放兒童施打疫苗引起家長討論,不過還是會尊重家長的意願。而相關疫苗將依專家會議及作業施行,醫師也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多一層防護。

卑南衛生所醫師Laway(盧克凡)說:「如果沒有特別的不舒服,或是最近沒有特別狀況還是鼓勵去施打疫苗,畢竟它多一層保護,家裡的人也比較安心。如果真的不適合,譬如說醫生評估你真的不方便或是不適合打也不要勉強。」

未來6到11歲兒童,預計施打2劑莫德納疫苗,每劑0.25毫升,兩劑間隔28天。但也有家長擔憂施打疫苗後續的照顧配套措施是否完善,對此衛福部預計20號會再開會討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